新旧动能转换“转”出新优势

时间:2019-02-22
来源:石嘴山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3日,位于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的宁夏滨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性能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该项目是2017年平罗县滨河碳化硅制品有限公司兼并两家停产多年的企业后,与江苏方舟新能源材料公司联合北京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引进的新能源材料项目。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10.9亿元,分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计划投资2.5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亿余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0多亿元,带动1000余人就业。

据项目负责人邓超群介绍,该项目充分利用园区内凯迪化工公司产生的废渣作为原材料,既化解了废渣处理和原材料采购难题,又延长了产业链,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效益提升。

据了解,高性能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电池是用磷酸铁锂作为正极材料生产的锂离子电池,具有安全性好、循环寿命长、材料成本低等优点,充放电过程中结构稳定,目前已进入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