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因荷而来 荷你相约

时间:2022-07-18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16日,“因荷而来 荷你相约”2022平罗县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7月的沙湖景区,荷叶田田,一碧万顷,浑厚圆润的荷叶青翠欲滴,一池荷花,或含苞欲开,或鲜艳怒放……放眼望去,美不胜收。

伴随着习习微风,悠扬琴音,婀娜荷花……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宋世文宣布“因荷而来 荷你相约”2022平罗县首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当天,往来游客、摄影爱好者、书画爱好者等爱“美”之人皆因“荷”而来,齐聚于此,大家流连于美景间,用画笔、镜头记录下美好瞬间。

学了两年古筝的杨晨熙、孙思妍高兴地对记者说:“今天来到这里表演感觉很自豪,这里实在太美了。”

游客刘淑梅也告诉记者:没想到我们宁夏还有这么美的风景,荷花特别漂亮,感觉心情特别好,非常愉悦。

除了“荷你相约”沙湖景区外,各分会场也“荷美相伴”。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在天河湾湿地公园分会场,荷花池内,朵朵荷花竞相开放,笑迎八方宾客;由天河湾文化演艺公司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异彩纷呈,游人观赏荷花的同时,尽享夏日芬芳。

该分会场以金岸赏荷为主题,既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也有美轮美奂的非遗展示、诗词朗诵以及游园赏荷等系列活动。

与此同时,位于姚伏镇曙光村二队的平罗云乐生态旅游度假村也格外热闹,锣鼓声、歌舞声、欢笑声,声声入耳,周边游客和群众喜气洋洋地聚在一起,看歌舞表演,吃采摘园的时鲜水果。荷花池旁,人们扶老携幼,散步、赏花,池边小径、池中凉亭、池上浮桥,到处都是悠闲、惬意的身影。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沙湖景区为主会场,玉皇阁景区、天河湾湿地公园、沁园生态园、云乐生态园四大分会场紧紧围绕荷花文化旅游节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活动7月16日开幕,至8月底结束。以荷为媒、因荷而来,古典与时尚元素相呼应,观摩与体验感受相结合,既有精彩纷呈的荷韵汉服秀、古筝演奏,也有荷文化摄影展和3D荷花彩绘展示,还有体验感超强的荷花团扇亲子DIY和彩虹欢乐跑等系列活动。通过把文化艺术和旅游休闲业态融合起来,让荷塘美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举办此次荷花文化旅游节,创新打造“荷花文化旅游”品牌,旨在进一步挖掘平罗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塑造“醉美沙湖 毓秀平罗”品牌,实现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游客多样化的文旅需求,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任学成、王新民、王敏、樊燕参加了主会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