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为生态“描眉画黛”厚植底色

时间:2022-04-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始终坚持把良好生态作为发展的最大依托,着力构建绿色发展格局,为环境“描眉画黛”,厚植生态底色,走绿色发展之路。

暮春时节,大地早已披上了绿装,在农牧场四队生态修复区内,成片的花海悄然绽放,粉的似霞、红的似火、白的似雪,一团团、一簇簇挂满枝头,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娇艳欲滴、灿烂热烈,微风轻拂,花儿们摇摆着曼妙的身姿,像是大声宣告:春色满堂,花事未了。

很难想象,就在两年前,这里还是脏、乱、差的黑色废弃地,因有六条高压线凌空穿过,无法用做工业生产,加之管理不到位,工业废渣、建筑垃圾乱堆乱倒现象严重,土壤沙化板结。

2019年,平罗县林场借助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建设,通过对原有荒地上建筑垃圾、工业废渣、杂草的清理,建成总面积约为419亩的平罗县国家白蜡小胡杨良种基地繁育圃及优新树种引种驯化区。

生态底色越厚实,发展底气越充足。平罗县林场坚持将绿化与旅游相结合,见缝插绿,不断拓展绿化空间,先后繁育各类良种苗木及优新树种14万株,植被覆盖率达85%,昔日的废渣区已经逐步蝶变为烂漫花海,一片片废地开始披上新装,焕发勃勃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