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做“活”黄河文章 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2022-03-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塞上三月春正酣,万物复苏景宜人。3月16日,平罗县举行“发掘传承黄河文化·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为“黄河画卷”诗、书、画、影4个采风组进行授旗,并邀请摄影爱好者们到天河湾黄河国家湿地公园以及黄河东岸进行实地拍摄。

“我们在平罗县红崖子乡河滩边,大家看到天上成群飞舞的是白琵鹭。”宁夏互联网新闻中心记者祁瀛涛正在进行直播。

近年来,平罗县成功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打响了“醉美沙湖·毓秀平罗”的靓丽品牌。2022年,平罗县将围绕生态平罗、非遗平罗、“黄河画卷”“宁夏灰鹤之乡”等10个工作板块,充分发掘、展示、宣传黄河(平罗段)现有的自然风貌、珍稀鸟类、特色饮食、人文地名、文化底蕴、旅游产业,加快推进文化展示、产业融合、乡村振兴统筹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平罗特色、平罗风格、平罗气派的文化旅游品牌,让黄河文化“动”起来、“活”起来、“立”起来。围绕“平罗鹤·黄河魂”主题,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文明,打造影响大、鉴赏价值高和综合效益好的文化群落,弘扬黄河文化时代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