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沙湖,最美沙漠、湖泊、鸟语花香、芦苇,塞上浑然天成的风光

时间:2021-07-06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沙湖,是宁夏代表性的旅游区,是国家首批评定的五A级景区,被誉为“世间少有”的文化旅游圣地。既有塞北大漠的雄浑,又具江南水乡的灵秀,是古丝绸之路上一颗耀眼的明珠。

沙湖景区位于石嘴山市,距宁夏首府56公里,京藏高速公路直达景区,包兰铁路傍湖而过,景区总面积80.1平方千米,其中:湖泊面积22.5平方千米,沙漠面积22.5平方千米。

沙湖之奇,简直就是不可思议,沙漠、湖泊、鸟语、鲜花、芦苇自然和谐融为一体,给人跳跃式的欣赏点,兴奋点。不得不让人佩服大自然的造化之功,佩服人定胜天的气魄!

宁夏、因其海拔较高,晚上气温相对较低,是一个适宜于夏天旅游的地方,因为这里是人类文明的发祥地,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塞上江南的优美风光。

初夏时节,我们来到这里,欣赏了她独有的魅力。从以腾飞的巨龙为造型的大门进入到景区,然后到码头乘船经七彩桥,湖边、湖里芦苇正绿,随着游船荡起的细波轻轻地起伏,茂密的芦苇丛仿佛向我们挥手致意。

沙湖景区很大,分为湖面观光、沙漠穿越、鸟岛探秘几个部分,全程不走回头路,一路下来都是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大游船行约二十分钟,在沙漠景区码头下船换乘小船前往鸟岛。

小小画舫船穿行于芦苇丛中,各种鸟儿悠闲地,时而翱翔于空中,时而盘旋于船边、时而立于芦苇荡里伫立,给人一种忘却感,自己仿佛也是一只小鸟,在芦苇荡中嬉戏。

登上鸟岛,极目四望,芦苇在湖面错落有致,远方的沙漠仿佛就是她的背景,画舫穿行其中,犹如一幅天生的油画,从各种不同的地方去欣赏,步移景换,随便一拍,都是一幅美丽的照片。

鸟岛观测站,白天鹅、黑天鹅、野鸭或是成双游弋、或是独立竹筏之上,或是相互追逐,悠然自得地享受大自然赐予给它们的美好生活。

带着对鸟岛的依恋,乘上小画舫,穿过芦苇丛,再回到沙漠景区码头,步行没几步,就到了沙漠区域,只见形如骆驼和巨石上雕刻着“水绕沙丘天下绝”,一句题词道出了沙湖的独有与奇特。

在这里,可以随着沙丘上的道路漫步前行,也可以光着脚丫,踩在沙子上,与沙漠亲密接触,当然,也可以在这里飞起来,你就是沙漠之鹰。

如果不愿意走沙丘,沿着沙丘与湖泊边缘的游步道前行,也是十分惬意,因为,左边是沙漠,右边是湖泊,湖泊边是绿得可爱的芦苇,没有来到过这里,就不知其美呀!

沙雕园,美人鱼雕塑仿佛在向咱们讲述着这里上亿年的传奇!

沙湖的游览,全程不走回头路,在沙雕园外,是一片树林,有餐厅、有小吃、有住宿。累了,小憩一会,鲜花正盛开,就是这鲜花,也可以称得上是传奇,沙漠里有鲜花,你相信吗?到了沙湖,你才知道这是真的。人定胜天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