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阻击疫情】互补式“空中课堂”为学生学习“锦上添花”

时间:2020-02-24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7日,平罗县城关一小的数学老师刘迎萍给三年级的学生线上直播授课,学生们在家便可听课学习。

刘老师线上直播的是本学期第一课——位置与方向,老师面对着电子显示屏进行课程讲解,教室后端的录制设备将现场的教学场景通过“空中课堂”上传至云端,学生们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在电视、电脑、手机上进行学习。为了让学生易于接受、容易理解的视频教材,现场直播的每一节课都经过学校老师反复推敲、精心打造。

我县在做好自治区空中课堂教学计划的基础上,根据县情、学情及部分学科教材版本与自治区课程不一致的情况,设置了三年级至九年级各学科“在线互动课堂”直播课程,作为自治区空中课堂录播课程的补充。为让学生居家汲取更多“养分”,我县遴选了47名县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依托自治区空中课堂开通的直播渠道,分别在平罗县城关一小、平罗县回民中学等5所学校的在线课堂进行直播,通过“精讲互动、融入视频微课、低起点小步子”授课方式,让学生在家上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