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丨平罗县坚持多元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时间:2018-11-26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坚持用旅游+”发展思维,发挥旅游+”综合带动作用,把旅游元素融入到经济、城乡建设等各个领域,推动旅游与特色文化、优势产业、新生活方式深度融合。

一是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深度挖掘地方文化特色,丰富平罗县地方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实施玉皇阁、田州塔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工程,推进黄渠桥革命教育基地、泥哇呜民族器乐传承基地等文化项目建设,培育特色文化旅游购物街区,汇融九街、宏泰商业广场汽贸街区、阳光商业文化街相继开放,地方文化品牌效应日渐凸显。

640.webp.jpg

二是推动旅游与工业融合发展。探索工业旅游路径,指导松海盛华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完善葡萄籽特色旅游商品生产、加工、观摩、购物等旅游配套服务功能,积极申报旅游商品生产研发基地。引导沙湖辣椒食品厂、大地商务中心等旅游商品生产企业创新思路着力打造集制造、展示、体验、销售一体化的工业旅游观光项目,沙湖辣椒食品厂推出旅游团队接待业务,年接待团队100多个、游客2000余人次。

三是推动旅游与生态融合发展。优化县域生态环境,实施城市双修工程,完成沙湖、康熙饮马湖、惠民公园、威镇湖、瀚泉海水质净化、污泥集中处理处置等工程,推进绿色旅游产品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县城公共服务功能,改善和提升县城区生态环境和生态治理水平,实现湿地与水系相互贯通,营造水在城中、城在绿中、水绿环绕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

640.webp (1).jpg

四是推动旅游与电商融合发展。建设完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孵化中心、农产品展示馆等,形成了一园两馆五中心,电商产业聚集、线上和线下齐头并进。积极打造城关、高庄、高仁、红崖子等5个电子商务示范乡镇,城关镇印象平罗电商双创基地、陶乐镇电商服务中心已投运营,红崖子乡电商扶贫基地已完成建设,有效促进农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变,延长旅游产业链,扩大旅游消费聚集效应。

640.webp (2).jpg

五是推动旅游与农业融合发展。制定《乡村旅游全域化实施方案》,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生态农业旅游,培育沁园生态园、乐海山沙漠生态产业园、盛华阳光现代农业示范园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引入社会资本建设银北健康产业园,陶乐镇成功申报慢生活休闲体验城镇,打造一乡(镇)一品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成功举办拉巴湖第四届沙漠越野赛、两节社火等赛事,促进平罗旅游市场升温。截至10月底,县境内可提供住宿服务的景区、星级农家乐已达8家,全县A级景区、星级农家乐共接待游客225.1万人次,总收入达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