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后劲足

时间:2017-07-20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平罗县被农业部授予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以来,平罗县已具有规模化、产业化休闲农业企业达43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后劲足。

按照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大产业、大发展”的总体思路,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中,平罗县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建设美丽宜居休闲乡村、满足城乡居民休闲消费需求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等为目标任务,通过加强规划引导、推进政策扶持、培育精品线路、强化宣传推介等举措,促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全县已具有规模化、产业化休闲农业企业40余家,成功举办了“大漠桃花节”、 “拉巴湖沙漠文化旅游节”、“大漠生态旅游暨牦牛文化节”、“沙漠西瓜开园采摘节”等精彩文化节和赛事,接待观光人员50余万人次,实现经营收入6200余万元。

按此发展态势,预计到2019年,平罗县将培育发展休闲农业企业100家,争创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5个,区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0个,年接待游客达到100余万人次以上,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成为扩大开放的先导产业、结构调整的优势产业、生态文明的绿色产业和改善民生的富民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