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肉牛养殖让兰丰村村民得实惠

时间:2022-11-01
来源: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宁夏平罗县崇岗镇兰丰村因地制宜,建设肉牛养殖场,进一步解决脱贫户无资金,养殖户无标准化生产设施发展产业的难题,让牛产业成为村民增收的新引擎。

在兰丰村肉牛养殖场内,标准化牛舍、草料棚、精料库、堆粪棚等设施排列整齐,刷漆、接电······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有序作业。

该村村委会主任赵志芳介绍,工程一共分三期,一期建设标准化牛舍两座,长85米,宽12米,包含28个小圈舍,预计养殖肉牛280头,将于11月中旬交工并投入使用。二期工程将于明年春天投入建设,建成后可饲养肉牛1200头。

为了让更多村民得到实惠,近年来,兰丰村盘活乡村闲置资源,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整合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492万元,建设肉牛养殖场,鼓励和支持村民发展特色养殖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赵志芳说:“根据前期摸排,兰丰村共有28户农民养牛,目前,12户已经签订协议,其中2户脱贫户,每个圈舍以2000元一年租给农户用以发展养殖,村委会计划将低保户纳入进来,帮助他们提高收入。”

项目建成后,兰丰村村民肉牛养殖将由自家圈养模式转变为集中养殖,并辐射带动周边肉牛产业的发展。同时,将进一步提高玉米等秸秆利用率,牛粪发酵后还田,推动绿色环保农业的发展,形成种植业、养殖业互支互促、循环一体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