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相约常青 畅享“莓”好

时间:2022-08-2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相约常青,畅享“莓”好。8月27日,平罗县崇岗镇常青村第四届红树莓采摘节开幕。

贺兰山下果园成,塞北江南旧有名。当天,崇岗镇常青村红树莓观光产业园里熙熙攘攘,热闹异常。

鲜切水果、精美甜点、非遗手工……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与布置,让前来的游客体验了一把视觉与味觉的双重共鸣。

画布前,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蜡笔恣意挥洒,尽情展示“五彩”创意。

采摘园里,成熟的红树莓缀满枝头,绿枝叶、红果果,在微风中“摇头晃脑”,吸引着游客入园采撷。

在特色农产品展销、红树莓蛋糕体验、参观及采摘实践等环节,人们各得其乐,共享“莓”好。

游客李润青说:“以前在网上了解了红树莓,今天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挺好的,孩子也挺开心的。”

游客周先生说:“红树莓泡酒很好喝,对老年人软化血管、增加免疫力挺有功效的,我参加了三届红树莓采摘节,每年都来采点回去泡酒。”


此次红树莓采摘节为期两天,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销、参观及采摘实践、美食品鉴、星空露营派对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文化教育价值,进一步巩固崇岗镇红树莓地理优势、品牌优势,扩大市场影响力,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常青村依托土地肥沃、富硒含量高、昼夜温差大的优势,采取“支部+带头人+农户”的模式,组织带动15户村民流转村集体土地,规模化种植红树莓300亩,每亩实现增收1.2万元以上,带动周边村民就业50人,人均年增收1万余元。同时,积极发展深加工产业,推动常青田园综合体建设,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通过深加工车间租赁、果园采摘、集体土地流转等方式,村集体经济收入年均15万元。

崇岗镇党委书记胡新华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努力打造集种植、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生态农业项目,走出一条独具特色、农业增产增效的“乡村振兴”新路子,让农民在家门口稳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