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平罗县开幕

时间:2022-07-2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7日,第九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在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正式拉开帷幕。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国内科研院所专家和宁夏区内外企业负责人参加。截至开幕式举办时已达成34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9.75亿元。

本届博览会以“绿色、科技、品牌、未来”为主题,以促进种业交流协作、推动种业繁荣发展、进一步提升宁夏种业品牌影响力为宗旨,为广大企业交流合作、创新共赢搭建平台,让更多宁夏种子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更多宁夏农产品从这里走向市场。博览会通过线上展示、直播互动、线下展会“三位一体”的方式展示宁夏种业风采,博览会举办期间,还将举办制种基地观摩、种业发展交流座谈、种业高峰论坛等活动。

平罗县地处宁夏平原北部,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和地理等条件十分有利于制种产业发展。近年来,平罗县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种产业迅速壮大成为全县三大农业特色支柱产业之一。2022年平罗县制种面积近8万亩,制种品种达90多个,种子年产量达2100多万公斤,年产值达4.2亿元,居宁夏首位。宁夏80%的蔬菜种子在平罗县繁育,产自平罗县的种子销往全国28个省区市,部分茄果类杂交种子还销往美国、东南亚、中东等27个国家和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