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贺兰山下“莓”好风光

时间:2022-07-1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眼下,正值红树莓成熟期,走进崇岗镇常青村的红树莓种植基地,莓香四溢,一簇簇红树莓枝繁叶茂,一颗颗浑圆饱满的树莓挂在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常青村党支部书记周永宏介绍,2017年常青村从外地引进红树莓,试种了100亩,现在已经种了6个年头了。

崇岗镇常青村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贺兰山下“绣满”红树莓,让红果果成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引擎”,村民在“莓”好风光里唱响生态富民曲。

“红透脸”的树莓,营养价值高,有生命之果、长寿之果之称。在发展种植的同时,常青村将红树莓冻干果、冻干粉等深加工产业租赁给了宁夏常青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提高红树莓的附加值,有效延长了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周永宏说:“树莓采摘带动30多名劳动力在本村就业,收入也相当可观。近几年,我们通过深加工,制成红树莓冻干粉、树莓酒和树莓原浆等产品,销路很好,收入也非常可观。”

红树莓化身“金果果”,产值实现翻番。今年,村集体流转土地200亩种植红树莓,与村民携手共享产业发展红利。

周永宏介绍,今年村集体与绿天果业公司合作,种了200亩红树莓,可以带动50余人就业,不仅增加村民的收入,也可以壮大村集体,年终给集体成员分红,为村民办些实事。

同时,常青村还打造了集农事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常青田园综合体,配套完善桃李杏采摘园、小游园、休闲长廊、自助烧烤等功能片区,用一片火红的产业,绘就贺兰山下的“莓”好时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