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仁乡喊你来吃瓜啦!石嘴山第五届沙漠西瓜开园采摘节开幕

时间:2022-07-15
来源: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石嘴山第五届沙漠西瓜开园采摘节今天平罗县高仁乡开幕,活动现场以“瓜”为载体的趣味性节目轮番上演,为大家送上一道“瓜”的盛宴,现场观众是乐在其中,欢声笑语不断。现场皮薄肉红的西瓜吸引了不少群众,大家纷纷争当“吃瓜群众”。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打造沙漠西瓜专业乡,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主题,现场开展了西瓜擂台赛、美食嘉年华、抱瓜拔河比赛、吃西瓜比赛、农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开幕式上,当地西瓜专业合作社与重庆蔬美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签约500吨西瓜销售合同。

据了解,近年来,高仁乡紧扣平罗县委“1233”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发挥区位优势,挖掘资源禀赋,聚焦草畜一体化、沙漠西瓜、乡村旅游、清洁能源等重点优势特色产业,积极构建“一轴七区两中心”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大力发展沙漠西瓜产业方面,积极引导推动沙漠西瓜产业订单化、规模化、品牌化,全力打造一批种植西瓜的稳定小康户、典型富裕户和乡村振兴示范户。谋划建设集研发区、示范区、种植区、加工区、物流区为一体的现代沙漠西瓜产业园。

“我们将以这次西瓜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西瓜种植模式,提高西瓜品质,努力实现农业产业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推动西瓜产业提档升级,以西瓜产业铺就乡村振兴‘甜蜜路’,让西瓜成为名副其实的明星果、致富果。”平罗县高仁乡乡长伏博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