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经济 保增长 促发展】头闸镇开启“甜蜜之约”

时间:2022-07-0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硕果累累丰收情,最美裕民甜瓜香。7月2日,头闸镇走进“五彩种博园——裕民甜瓜电商助农文化节”开幕,与游客和瓜农共赴“甜蜜之约”。市、县领导王正儒、孟超、文军、张万青参加了开幕式。
    喜庆欢乐的节目,载满甜瓜的车辆,络绎不绝的游客……一大早,头闸镇西永惠村一片欢腾。
    舞台上,“甜瓜姑娘”的甜瓜品种展示秀、吃瓜大赛和精彩的文艺节目如约而至;村道间,网络主播在镜头前聚精会神地推销着裕民甜瓜;农田边,过往群众品尝、挑选、购买甜瓜,瓜农忙得不亦乐乎。

    这是头闸镇走进“五彩种博园——裕民甜瓜电商助农文化节”上的一幕,此次活动为期两天,通过现场活动和电商促销等形式,“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促农增收。 
    头闸镇裕民村村民李耀学高兴地说:举办裕民甜瓜电商助农文化节对咱们农民来说还是挺好的 ,我们种的甜瓜卖起来不用愁, 直接通过电商在地里就被收购走了 ”。
    同村村民曹礼也告诉记者:今年的收成比较好, 瓜的品质也好, 电商平台为我们老百姓销售农产品发挥了很大作用,在今天的甜瓜节上,我已经卖了有500-600元了。

    自上市以来,头闸镇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售出甜瓜9.3万多斤。仅活动当天,就售出1.3万多斤,交易额达5万余元。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自今年5月起,头闸镇开启了走进“五彩种博园”系列活动,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
    据头闸镇党委书记赵冬梅介绍:今天的活动是头闸镇走进“五彩种博园”系列的第三场活动,头闸镇通过五彩种博园这样一个平台,帮助头闸镇农民群众销售农产品,使之成为了助农增收的一个新平台。

    后续,头闸镇还将依托该系列活动,办好第九届宁夏种业博览会分会场活动,开展好采摘节、辣椒节等活动,助力打造镇域特色品牌,提升农产品档次和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空间,推动头闸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