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羊产业协会成立 养殖户“抱团”谋发展

时间:2022-05-18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4日,平罗县羊产业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平罗县羊产业发展有了一个交流、合作、自律、维权的统一行业平台,走上正规化、产业化发展的路子。

    2021年,平罗县羊饲养量达到93.2万只,羊肉产量9500吨,产值6.65亿元。全县肉羊养殖场(户)1.26万个,100只以上规模养殖户860个,养殖企业、合作社等规模养殖场45家,全县羊只规模化养殖率达61%以上,羊只良种化率达到98%,标准化养殖技术普及率达到87%,繁殖成活率达到118%。屠宰加工龙头企业2家,年可屠宰加工肉羊30万只。建成区外羊肉直销店17家,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售店铺18家,产品销售至北京、浙江、广东等20多个省市,已形成从养殖、屠宰分割、精深加工到保鲜冷链配送、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链条。

    羊产业协会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协会在政府与企业、农户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掌握区内外肉羊养殖、加工、流通及相关业务发展动态和趋势,积极指导肉羊养殖、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结构调整,进一步规范平罗县肉羊产业的市场秩序,提高肉羊产品的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