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时间:2020-11-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将发展现代畜牧业作为高效农业的突破口,启动河东奶产业基地和高端乳制品加工基地建设,力促奶产业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01.png

深秋时节,走进平罗县河东地区奶牛养殖基地,一幢幢整齐的现代化牛舍 、一头头健壮的奶牛映入眼帘,科学的饲养方式、先进的管理模式、标准化的养殖场地,无一不展现出平罗县奶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

位于高仁乡辖区的盛华阳光奶牛养殖场是2018年投资建设的牛场。目前,整个牧场已拥有优质奶牛1200多头,日供蒙牛乳业鲜奶20余吨,全年鲜奶收入达3000万元。

01.png

今年,平罗县加快畜牧业现代化发展步伐,做好奶牛产业结构调整。高标准建设河东15万头奶牛基地,完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力打造河东现代农业产业带。先后引进宁夏瑞丰源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利垦牧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来平投资建设奶牛养殖基地,拉开了全县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序幕,实现了奶牛养殖规模和质量的突破。同时,与中国农科院北京兽研所签订合作协议,建设平罗县5G未来牧场,围绕“用好草、养好牛、产好奶”,打造设施一流、设备先进、科技领先的国际前沿窗口和奶业技术平台,实现饲料高效利用、奶牛精准养殖、牛奶优质生产。

01.png

截至目前,全县有奶牛规模养殖场达到14家,全县奶牛存栏2.23万头,预计到2021年,全县奶牛存栏达到7万头左右。其中河东地区将达6万头,日产鲜奶860吨,将实现生鲜乳产值12亿元,全产业链产值36亿元。

01.pn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