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力促农民增收

时间:2020-05-15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引导农民群众发展瓜菜产业,让农民增收搭上“绿色产业”快车。

走进姚伏镇祥盛农业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25亩越夏番茄秧苗已移栽完毕,工人们正忙着插架,他们都是周边的农户,合作社种植蔬菜用工量大,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他们种田打工两不误,增收有了两条路。

祥盛农业专业合作社在2016年成立之初,便看中高荣、曙光等村沙质土壤的优势,发展蔬菜产业。今年,合作社流转720亩土地,种植水稻、西红柿、芹菜等作物。合作社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还带领周边50多户农民种植蔬菜,搭上这趟“绿色产业”快车增收致富。

今年,平罗县加快农业强县建设,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大力发展绿色瓜菜、精品瓜菜、特色瓜菜,高标准建设沙漠瓜菜、优质番茄、供港蔬菜等基地,拓展外销增收渠道。

据了解,今年,全县计划种植各类瓜菜17万亩,以设施瓜菜、越夏番茄、沙漠西瓜、露地蔬菜为主,从瓜菜专业乡镇建设、高标准蔬菜生产基地建设、绿色高质高效技术试验示范三个方面入手,推进全县瓜菜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拓宽农民群众增收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