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沙乡农民的“绿色银行”

时间:2020-04-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灵沙乡调结构、建园区,在家门口打造起了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走进灵沙乡西灵村,两侧大棚林立,座座大棚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甚是壮观。大棚内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西红柿、辣椒长势喜人,甜瓜挂在郁郁葱葱的秧苗上,让人垂涎欲滴。

村民马小梅正忙着给西红柿打杈牵藤,去年西灵村建设了设施蔬菜园区,从那时候开始,马小梅结束了外出打工奔波打工的生涯,守在家门口挣钱。

和马小梅一起忙碌的还有60多岁的马彦云,马彦云是个种地的老把式了,在家闲不住,自村上了有了种植园区,他也加入到了务工的行列,每天轻轻松松就能挣80块钱。

和马小梅、马彦云一样,每天西灵村的20多名村民在温棚里打工,守在自己家门口的“绿色银行”务工创收。

这是灵沙乡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调出的源头活水。为了打造“常青”产业,去年灵沙乡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群众意愿,实施农业产业“破冰”行动和“提升羊、壮大牛、发展鸡”的畜牧业攻坚行动,11个村结合各村实际,分别打造了种养殖园区。在园区建设中,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主导作用,由村党支部牵头成立合作社,引导种养殖大户以及贫困户入股,农民们实现了土地租赁有收入、园区占股能分红、田里务工能创收的多元化收入,各村把单一的经济模式营造向着“长、快、实”效益转化,盘活了资源,激活了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