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基层供销社“一条龙”服务让农户吃下“定心丸”

时间:2019-11-11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7日,平罗县陶乐镇供销社院内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排队售卖自己种植的大白菜。“企业以每公斤0.28元的价格收购,每亩能收入1800至2300元不等,多出来的实惠都是看得见的!”平罗县陶乐镇东园村2队村民李有涛笑着说。

    陶乐镇供销社依托宁夏迎春食品有限公司,利用东园村闲置荒地,新建储藏量达15500余吨蔬菜发酵池,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格0.12元,收购农户1.6万吨大白菜,带动当地农户增加经济收入突破420余万元。
据了解,陶乐镇供销社利用自治区供销社“两个体系”项目资金300万元,多方筹措资金,前期共投入526万元,出租土地38.5亩,新建蔬菜发酵池29个,通过与供销社社员及周边150余户农民签订蔬菜订单共计2420亩。其中,大白菜2220亩,芥菜200亩,按每吨280元的收购价格,比目前市场收购价每吨高出120元。同时,为签约农户免费提供生产技术指导,全程跟踪耕、种、管、收,既保证了大白菜的品质,又保障了农户的利益。
    平罗县陶乐镇供销社依托企业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格0.12元的价格收购农户种植的大白菜。
    “往年都是把粮食拉回家晾晒,今年直接送到供销社,按市场价进行收购,省时又省力。”平罗县头闸镇双渠村村民王宗红说。平罗县头闸供销社在主题教育中收集民意,采取延长营业时间、及时为种植大户、孤寡老人提供免费运输及装卸服务 ,免费为周边农民提供晾晒场地等;平罗县城关供销社重点培育了以新品种展示、订单种植、产品质量控制、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产供销一体化的外销瓜菜生产全产业链。现已初步形成了以平罗县姚伏、头闸、城关等乡镇为主的较为规范的蔬菜种植基地,形成了种、购、销一体化的“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订单种植发展模式,提供“一条龙”服务,让农户吃上了“定心丸”。

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平罗县供销社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并发放不同内容的征求意见表,征求基层社和涉农企业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情况,发现和查找问题。针对基层社服务“三农”实际,积极做好指导工作,要求基层供销社要强化为农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措施,不断便利农民售粮,全力确保农民丰产又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