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育”葱葱过“红”日子

时间:2019-09-29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红翔沙漠甜瓜专业合作社380亩的葱田,绿了沙漠,火了合作社,红了村民日子。

清秋时节,走进红翔沙漠甜瓜专业合作社,不见百花争艳,但见满地的新绿格外惹眼。绿油油的葱田,在阳光的照耀下,尽显生机。此时正值钢葱采收季节,在专业合作社里,浓郁的葱香蔓延在田间,伴随着阵阵秋风扑鼻而来。放眼葱海,收割机械轰鸣,村民们正忙碌着,娴熟地拔葱、摘叶、捆绑。

2018年,合作社从山东引进钢葱试种了80亩,收益喜人。今年,合作社扩大种植规模,在沙土地上种植了380亩钢葱,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为钢葱生长提供了天然乐土。

葱叶翠绿、葱白肥壮,颜值高、口感佳,客商闻“香”而来。据了解,合作社从3月份开始种植到11月份全部收获,平均每天用工量30余人。郁郁葱葱的葱海为沙漠披上了绿装,为合作社带来不菲收益的同时,也鼓起了附近村民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