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高庄特色种植 促农增收

时间:2019-08-2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高庄乡高庄村立足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种植中药材丹参,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村集体经济良性发展,带动农民增收。

秋日,走进高庄乡高庄村丹参种植基地,丹参开满了紫色的小花,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村民正忙着田间除草。

今年年初,针对高庄村农业种植结构单一、产业优势不明显的短板,高庄村党支部组织人员到外地考察学习农业产业经验,引导群众种植中药材,将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资金100万元用在试验培育优质高产中药材丹参示范基地,并示范种植103亩。

在示范种植的基础上,高庄村逐步扩大种植规模,促进特色产业发展。目前,高庄村增加菟丝子、紫苑、白芍等中药材种植面积500亩。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在丹参生产经营过程中,为群众提供稳定的地租、持续的务工收入,解决了村剩余劳动力60余人,人均实现务工收入达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