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儒:回乡发展“鸭”产业

时间:2019-06-24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姚伏镇向前村,提起返乡创业大学生袁志儒,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袁志儒勤劳能干有主见,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鸭司令”。

雨后地向前村碧空如洗,树木郁郁葱葱,在一片水塘里,上千只鸭子嬉戏游玩。早饭过后,袁志儒来到自家的鸭舍喂养小麻鸭,看着在水中游来游去的小麻鸭,他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2018年,袁志儒大学毕业后没有选择求职上班的寻常路,而是另辟蹊径,回乡走上创业之路。

怀着一份乡愁,带着一份情怀,他干起了自己的事业。鉴于向前村有种植水稻和养殖鸭子的先天优势,在深入考察后,他选择了稻田养鸭高效产业发展模式。同时,联合一些种养殖大户注册了宁夏“袁稼莊”商标,让他的鸭子和稻米有个叫得响的名字。2018年,袁志儒种植的鸭田富硒水稻达200余亩,养殖稻田鸭1900余只。

在养殖中,袁志儒精养鸭子,注重肉质的口感。每年5月份左右,他除了从周边农户家中收购蔬菜、玉米,还自己种植了15亩鸭子爱吃的西红柿,同时将每只鸭子的体重控制在4到5斤左右,让肉质不肥不腻。第一年,他的稻田鸭一只卖到了128元。鸭子、鸭蛋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今年,袁志儒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同时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增加产品附加值,计划建立直营店和网络销售平台,让稻田鸭走向全国各地。

袁志儒告诉记者说:争取把这个鸭产业持续做好做强,也通过自身这种示范带动作用,希望更多的有志青年回乡发展,建设更美丽的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