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设施蔬菜投保面积达6800多亩

时间:2019-06-10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平罗县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投保自愿、协同推进、积极稳妥”的原则,以及“保基本、抓重点、稳供给”的工作思路,着力将价格调控与市场保险有机结合,积极开展蔬菜价格政策性保险工作。截至目前,平罗县完成设施蔬菜投保面积6834.5亩,比去年同期增长63.3%,涉及6个乡镇、20个行政村,参保农户达1189户。

据悉,平罗县2019年蔬菜价格保险工作从3月份开始至11月上旬结束,共分保险投保、价格监测、理赔三个阶段。为确保蔬菜价格保险工作顺利开展,平罗县成立了由平罗县发改、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组成的价格政策性保险工作协调小组。发改部门负责牵头协调、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工作,各有关乡镇村委会安排专人会同承保公司层层把关,做好投保、理赔等各项工作。同时,相关部门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以及制作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蔬菜价格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策,引导广大农户自愿投保,确保每位投保农户都能明确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承保公司以村为单位,在村“政务公开栏”公示惠农政策、参保情况、服务标准、理赔结果和监管要求等内容,做到公开透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为确保蔬菜价格政策性保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平罗县相关部门群策群力,抓好核查落实,及时督促各承保公司严格落实菜价保险条款,将责任压实到承保过程的每个环节,通过实行“双监管”确保投保工作公平有序进行,具体为:在蔬菜价格保险实施中,先由各乡镇村委负责人全程参与菜价保险各阶段的监督工作,对参保数据的真实性进行核实、签字盖章,然后由监管部门抽调工作人员,集中时间进行抽查督导,确保投保手续完善、数据真实有效、投保流程规范。同时,对蔬菜价格投保工作中违纪、违规操作的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坚决杜绝骗保补贴行为,将强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