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推广水稻保墒旱直播栽培技术

时间:2019-04-1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号,平罗县在姚伏镇小店子村举行水稻保墒旱直播栽培技术现场会

县农技中心副主任 刘立峰

这次采用的主要是一个新型机械,这种机械主要具有旋耕、播肥、播种、震压,达到一次性机械化作业目的。这次选用的肥料,主要是控释肥和有机肥,它能提升土壤耕地地力,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化肥利用率,使用缓释肥它在作物生长期间缓慢释放养分,能均衡供应作物生长的各个阶段,最终能提高化肥的利用率。

据了解,水稻保墒旱直播栽培技术就是直接将种子播种在大田的一种栽培方式。这项技术具有极其显著的节水、节本、优质、高产和高效的效果,不仅能增加农民的收入,还能带动平罗县优质稻米产业化由过去普通米转向中高档米,实现优质稻米产业化由产品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每亩可节约支出197元,节水200立方米。保墒旱直播与常规旱直播相比较每亩纯增收近40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