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发展丨 平罗县品牌兴农见成效特色农产品带农户走上致富路

时间:2018-10-19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随着一筐筐供港蔬菜被装上“专车”,平罗县姚伏供港蔬菜基地又迎来一个丰收年。在今年的平罗县首届农民丰收节上,姚伏镇的供港蔬菜成为人们关注的又一个热点。 

  采访中,记者看到,基地的工人们将收割的菜心集中装箱,运至储藏库预冷,然后放进冷藏车。一位工人笑着告诉记者:“过去我们是农民,只会种植小麦、玉米,现在转型成了产业工人。设施蔬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2011年,通过土地流转,平罗县姚伏镇积极引进宁夏宏顺达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了5000亩供港设施蔬菜基地,总投资3000万元。在鼓励政策的扶持和经济效益的刺激下,供港蔬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不仅提升了姚伏镇农业产业发展质量,也创立了姚伏镇蔬菜品牌。供港蔬菜基地的建成,增加了农民收入,实现了传统农业向优良品种、高新技术、高效益、高端市场的转变,推动全镇农业优势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平罗县加快全国首批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和“宁夏大米”主产区品牌建设,完成了“三品一标”双认证核查,认证有机产品4个、绿色产品1个、无公害农产品22个、地理标志产品1个,全县15个农产品成为宁夏名牌产品,13家企业获得宁夏著名商标。 

   来源:新知讯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