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是干事创业的舞台”!平罗县跑出选调生成长成才“加速度”

时间:2023-05-18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小马来村上以后,为大家办了很多实事。”5月17日一大早,平罗县通伏乡新丰村党支部书记助理马云涛在入户了解情况时,被村民徐秀琴一顿夸赞。“前些年因家庭变故,我们家的日子过得困难。小马知道后,跑前忙后,帮忙申请低保、教育帮扶资金。现在三个娃娃上学负担小,我在家门口就能上班挣钱,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

去年,马云涛从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后,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成为一名乡镇选调生。“到基层去、到一线去,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马云涛说。

“把年轻干部‘驻扎’到基层,到村任职,从服务群众最前沿做起。”平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平罗县探索实施选调生“成长进阶计划”,选调生成长路径包括到村任职两年、轮岗交流两年、专项工作实践锻炼一年。积累一定基层工作经验后安排到乡镇站所、部门科室轮岗交流,熟悉各领域工作内容,提升专业岗位素质能力;根据个人专业背景及岗位工作实绩,择优选派到重要部门实践锻炼,提升解决重大问题、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截至目前,平罗县59名选调生中,16名任村书记、主任助理,10名在部门、乡镇轮岗交流,5名在急难险重任务岗位实践锻炼,梯次进阶的成长方式跑出了选调生成长成才的“加速度”。

连日来,宝丰镇镇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杨富奔忙在街巷间,挨家挨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性,调研摸排厕所现状。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近年来,县上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为穿起政策落实端的针,这些事都要在基层落地见效,更让我体会到,基层是干事创业的舞台。”杨富说。

平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到村任职的选调生,以服务群众的措施效果为主要考核内容,结合群众评价进行量化赋分。同时,组织部门依据考核情况分析提出“成长鉴定”,并与选调生所在单位沟通反馈,激励选调生以“俯下身子”的工作态度,在广阔天地里经风雨、磨意志、长才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