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暖心服务引得“凤凰”来

时间:2023-05-10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对待人才,很注重细节,很暖心。”近日,宁夏润阳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仪表科副主任李学文坦言道。

去年,由于工作原因,李学文从外地调到平罗后,孩子上学问题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平罗县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短短几天就给其孩子办理了入学手续。没了后顾之忧,李学文一心扑在了工作中。

近年来,平罗县不断创优人才“微服务”,出台《平罗县实施四大人才工程优厚待遇保障办法(试行)》等一系列人才政策措施,建立“部门+企业+人才专干”服务专员制度,配备65名人才服务专员,全面构筑起“1+3+N”人才服务保障体系。

“在平罗,我始终感受着家的温暖。从去年入职以来,单位就给我安排了人才公寓,直接拎包入住,一下子就解决了我最担心的住房问题。”该县青年人才杨银说。

前不久,在平罗县“人才关爱月”活动中,杨银受邀参加青年人才文艺演出,舞台上杨银不仅展示了才艺,还结识了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都快乐并充实!”杨银说。

筑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平罗县先后安排15名高层次人才子女自主择校入学,为60名高层次人才开通就医绿色通道,提供678套人才公租房分配名额,真正将办好人才心中的“关键小事”作为招才引智工作的“头等大事”,人才生态持续向好,吸引顾自安、周军等199名高层次人才先后来平罗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该县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我们将持续完善健全人才‘绿色窗口’,在人才落户、配偶安置、子女教育、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同时,探索打造一体化、体系化的人才社区、人才会客厅,以实的举措吸引更多人才前来创业就业。”平罗县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努力让各类人才在平罗创业有机会、创新有条件、干事有舞台、成长有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