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外出务工人员系上“安全绳”!平罗县为2万多人购买“铁杆庄稼保”

时间:2023-04-24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前年村上宣传,我花15元参保了‘铁杆庄稼保’。去年我在外务工时,没想到发生了意外事故造成了7级伤残,最终保险公司赔付了10.4万元。”近日,在家休养的平罗县头闸镇红岗村的徐女士说。

“政府补贴35元,个人支付15元,一旦在离家务工时因意外事故造成人身伤亡,最高可获得26万元的人身赔付!”自2019年我区“铁杆庄稼保”政策推行以来,平罗县成立县、乡、村三级工作专班,分解参保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将此项工作纳入乡镇、街道办就业绩效考核,在全县144个行政村、26个社区全面推广,为外出务工人员系上“保险绳”。

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间等“屏对屏”宣传政策,组织工作人员结合“三送五进”活动,到农村集市、公共就业服务招聘活动现场发放“铁杆庄稼保”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政策,确保每一位农村外出务工人员对政策应知尽知、应晓尽晓、应享尽享。

“自2020年以来,我们已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风险保障64886人次,累计赔付30人,支付赔款439.4万元,让外出务工人员没有后顾之忧,让保险效果更突出。”平罗县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截至目前,该县新购买“铁杆庄稼保”20256人,超额完成任务自治区下达2万人的参保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