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春季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查结3起文化出版类违法案件

时间:2023-03-24
来源:宁夏扫黄打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平罗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石嘴山市“扫黄打非”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春季开学季“扫黄打非”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非法出版物违法行为,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形成有典型、有震慑力的案件夯实“扫黄打非”工作成果。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罗县“扫黄打非”办联合文化执法大队对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综合超市进行常态化巡查,立案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3起。一是平罗县修文教育书店分店在营业期间71本教辅教材未能提供近两年的出版物发行进销货清单、票据未按规定载明有关内容,涉嫌违反了《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平罗县文化执法大队依法对其作出警告及罚款人民币2000元的行政处罚。二是平罗县慧乐百货超市和星光宝贝商行未经批准擅自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违反《出版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平罗县文化执法大队依法对慧乐百货超市和星光宝贝商行分别作出没收出版物6本及罚款人民币300元、没收出版物30册及罚款人民币500元的行政处罚。

通过对这3起案件的查处,有效规范全县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环境,震慑违法、违规涉事商铺,保障莘莘学子安全、文明、健康的就学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