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平罗:“红色邮包”邮进门 学习路上“不掉队”

时间:2022-12-19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这个好,纸质版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可以细细研读,还具有收藏价值。还有一枚崭新的党徽,真是太有心啦!”近日,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西街社区老党员司玉忠一边拆“红色邮包”一边开心地说。

连日来,西街社区的流动党员、老党员们陆陆续续收到了这样的“红色邮包”,“红色邮包”由一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一份《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一枚党徽、一封《致流动党员一封信》组成,帮助广大党员群众在家无忧学习。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全覆盖,确保流动党员教育、老党员学习“不掉队”“不缺课”,西街社区党支部通过寄送“红色邮包”、传送“红色读本”和“上门送学”等形式,为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定制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套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最后一公里”“最远一家人”,让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及时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补好精神之钙,汲取前进力量。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学服务,让流动党员、老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要求、新思想、新战略,将流动党员、老党员时刻紧紧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实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真正让党员有‘家’可依,感受到组织始终在身边。”西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党桂香说。

平罗县创新形式、创设载体,通过“微”宣讲、文艺讲、“云”上讲等载体,形成多形式、全方位、全覆盖的理论宣讲体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新起来”“活起来”“动起来”。组织宣讲员以小切口讲述大道理,掀起“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热潮。以“接地气、冒热气”的语言,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

平罗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结合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平罗县以深入企业、深入农村、深入群众,送政策、送理论、送温暖,以拉家常等形式,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共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传递党的“好声音”,共话发展“新蓝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