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而行 “育”见未来

时间:2023-06-02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31日,平罗县在西区政法广场举办第二届中小学生幼儿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演出。

傍晚时分,西区政法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各个学校的孩子们汇聚一堂,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一首激情飞扬的《鼓舞中国》拉开活动的序幕,欢快的鼓点、律动的节奏点燃了现场氛围,充分展示了学生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随后宝丰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化身执镜佣,用精彩的说唱,灵动的表情,让现场观众体验了一把穿越的感觉,也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戏曲联唱、器乐合奏、情景剧、诗朗诵……精彩纷呈的演出融合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聚焦当下少年儿童关注和喜爱的主题内容,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也让参演的孩子们尽情享受艺术的滋养,在欢歌笑语中欢度“六一”。

近年来,我县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发展素养,以提高学生审美体验和审美表现能力为目标,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活动,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健康的审美情趣、培养良好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

本次文艺汇演,为孩子们展示才华、传承文化搭建了舞台,全面展现了我县新时代少年儿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