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 平罗县:“关爱未成年人·护航成长”系列活动持续开展

时间:2023-05-18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未成年人保护

为了提高辖区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5月12日,府地金源社区“家校社”工作指导站讲师任丽老师走进社区,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了“关爱未成年人-护航成长”女童保护安全知识讲座,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中,任丽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并通过问答、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惯用的诱骗手段,同时,结合日常生活向孩子们传授了如何避免不法分子诱骗、防范侵害、抵御犯罪和进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

下一步,社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加强未成年人身安全相关教育,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发挥“家校社”志愿者讲师的专业优势,让更多有教育意义、易为少年儿童理解接受的活动走进辖区校园,筑牢少年儿童自我保护的城墙,共建家、校、社区和谐网络,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护航,让她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