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时间:2023-05-05
来源:平安平罗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五一 /劳动节

“五一”期间,平罗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实干担当,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用“辛苦指数”换取了人民群众“安全指数”,用“付出指数”换取了人民群众欢度佳节的“祥和指数”。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刑事警情同比下降50%,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大型活动安全顺利,重点旅游景区井然有序。

强化组织领导

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4月28日县局召开安保工作部署会,制定印发了安保工作方案。同日,县局结合队伍教育专项整顿,对“五一”期间安保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确保了安保措施、要求部署到每一名民辅警。

节日期间,局党委班子成员每日带队就节日期间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各部门紧盯安保工作重点,第一时间传达县局会议精神,动员全警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全局上下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为安保工作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重点环节

确保风险防控到位

01

提级社会面管控。全面落实武装巡逻等“四项机制”,持续推进“亮警灯、护安宁”工程,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审批2次,强化违法犯罪打击,重点加强商圈、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治安巡逻工作,每天出动巡逻警力98人次。

02

提级矛盾纠纷化解。扎实开展“见底行动”,紧紧围绕家庭矛盾、婚恋纠纷等可能引发的疑难矛盾纠纷,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起,严防“民转刑”“刑转命”案事件发生。

强化安全监管

确保服务发展到位

01

突出重点领域监管。紧盯宾馆、网吧、加油气站、出租房屋等重点单位、重点行业,重点检查实名制管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等环节责任落实情况,组织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检查各类场所191家,清查空置、出租房屋1367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3处,责令现场整改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02

突出景区安全保卫。紧盯沙湖、庙庙湖、拉巴湖旅游景区,加强风险预警研判、安全隐患排查、拥挤点位人员疏导,日出动警力150人次在景区巡逻执勤、化解纠纷、宣传防范,期间解决帮助群众找回遗失背包等困难问题65件,找回走失孩童32人,发放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彩页4000余份。

03

突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紧盯旅游景区、国道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行动,全力强化秩序维护,开展酒驾、无证、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4次,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04

突出公安政务服务。全面落实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机制,节日期间公安政务窗口共接待群众203人次,办理身份证41件,办理户籍业务13人次,交通违法处理及业务咨询115人次,出入境、身份证和户籍业务电话咨询34人次,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队伍管理

确保内部管理到位

强化暖警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张雨浦等区市县领导看望慰问值守一线的民辅警,向放弃节假日休息的全体民辅警表示衷心感谢,对节日期间全体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强化监督检查。各带班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当日全局值班备勤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挥中心每日通过对讲机对各部门值班备勤情况不定时抽查点名,确保了全局上下安保责任落实到位。

强化值班备勤。全面深入推进队伍教育专项整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实战状态,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联得上、拉得出、拿得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