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云勘验云评审”按下项目审批“快进键”

时间:2023-03-2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我们项目审批提档升级后,效果非常好!这不,这是最近收到的企业感谢锦旗。”3月22日,走进石嘴山市平罗县政务服务大厅,该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陈文杰向记者分享最新收到的一面锦旗,这是宁夏霖山农牧有限公司送来的,上写有“审批高效、公正透明、清正廉洁、优质服务”16个金灿灿的大字。

“为平罗县良好的营商环境点赞!真的太感谢他们,高效的项目审批让我们的项目能够这么快开工建设。”霖山农牧项目负责人刘先生说。

近年来,平罗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采用“云勘验云评审”等方式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全力助推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再提速。该县对大唐平罗高仁二期100MW光伏复合发电项目、江苏润阳平罗红崖子100MW光伏复合发电项目、三峡滨河新能源(平罗县)有限公司平罗县三峡滨河100MW光伏+生态复合发电项目等环评项目采用无人机拍摄现场照片及视频,将素材传送至腾讯视频会议进行网上评审,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

“自去年以来,我们应用新技术、新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实行‘云勘验云评审’,提高勘验评审工作便捷性和时效性。”陈文杰说,在日常工作中,根据项目特点提前预约环评专家,就近就地组织专家评审或者“云勘验云评审”,从源头为建设项目抢时间。

同时,该县以压缩审批时限为目标,实行即来即受理,即受理即评审,环评影响报告书审批由原来30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15个工作日办结,环评影响报告表审批由原来15个工作日压缩至现在10个工作日办结。

“对于我们企业来讲,节约的时间就是经济效益。平罗县为我们企业项目建设落地提速升级,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来了就能办,受理即评审,彰显了高质量发展的‘平罗速度’。”相关项目建设负责人纷纷表示。

据了解,平罗县根据项目规模及特点指导项目建设单位一次性办理相关手续,确保项目建设单位不跑“回头路”,节约企业办事成本。截至目前,该县共审批办理各类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40件,其中采用“云勘验云评审”的环评项目达18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