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打造“十五分钟服务圈” “圈”出温暖港湾

时间:2023-03-1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手机没电能充电,劳动时发生磕磕碰碰有急救药箱……近年来,宁夏平罗县总工会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解决广大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中面临的饮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为环卫工、出租车司机等群体建立温暖港湾,打造户外劳动者“十五分钟服务圈”。目前,平罗县已建成1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户外劳动者打开高德地图APP,搜索“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即可找到最近的服务站点。

“原来工作间隙,只能随便找个地方歇会儿,现在不用发愁了,工会为我们建了爱心驿站,我们累了渴了,随时可以去喝水休息,真好!”园区环卫工人张秀琴说。

在平罗县职工教育培训基地,由平罗县总工会、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共建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了一把“遮阳伞”。据了解,该服务站每天8时到19时开放,配置饮水设备、微波炉、医药箱、多功能电源插座、一次性雨具、电子听书馆展架等,提供休息歇脚、饮水、热饭、充电、看报、听书等服务。截至目前,该服务站已服务3000余人次。

在古城社区、德渊集团营业厅、两新党群活动中心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配套设施同样一应俱全,不但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而且准备了充电宝、药箱、雨具等应急物品,随时为户外劳动者和过路行人、司机提供服务。

近年来,平罗县总工会大力推进服务站点建设,不断深化和规范相关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竭诚服务惠职工”活动,并不断增加服务功能,构筑“普惠服务+精准帮扶+职工维权服务+和谐劳动关系”模式,实现暖心服务全覆盖,营造尊重劳动、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平罗县总工会将进一步完善现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管理,提升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服务质量,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手段,不断提升户外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