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科技下乡 助乡村振兴

时间:2023-02-13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9日,石嘴山市科技馆志愿服务队携带科普大篷车走进平罗县崇岗镇崇岗村,开展“科技馆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为近60名学生带来了一堂有趣的物理课。

活动中,科普辅导员通过讲解彩虹如何形成的,让学生们认识光的色散现象。同学们利用三棱镜观察太阳光和白光,发现透过三棱镜可以观察到白光被分解出各种颜色,了解到可见光和不可见光,并能将其应用到生活之中。最后同学们手工制作出一台可随身携带的分光仪,体验将日光安全地分离成多色光谱,更加深入地理解光的色散原理。“希望科技馆志愿服务队能常来我们村,给我们带来更多好玩有趣的活动”。小学生李子洋说。

此次活动,积极落实了“双减”政策,受到了广大村民和青少年的充分肯定,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还有效地提升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