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庙庙湖村:乡村篮球赛为新春添年味

时间:2023-01-29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村民杨占彪吃过早饭,就急匆匆出门,直奔离家不远的村文化广场。等他到达广场,这里早已经热闹非凡,庙庙湖村第三届“迎新春·农民篮球运动会”新一轮比赛就要开始了。

“春节举办篮球赛已经有好几年了,村民爱看,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春节增添了年味。”庙庙湖村党总支书记丁成伟说。为了满足村民的美好生活需求,根据移民群众喜好,村里每年都组织开展篮球比赛,得到大家积极响应。

每年春节,上学、打工的返乡村民都会聚在一起参加篮球运动会。今年,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六大提升”行动,进一步丰富移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庙庙湖村再次组织开展了第三届“迎新春·农民篮球运动会”,村民们齐聚一堂,驻足球场,激烈的比赛、热烈的喝彩声让村里的年味更浓了。

据了解,本次比赛庙庙湖村共有返乡学生、群众200余人自发组织16支球队参加。比赛中,每场比赛都挤满了观众,拉拉队助威声不断,场面火爆。场上队员受到观众的鼓舞,使出浑身解数,士气大增。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支球队斩获“四强”获得奖金,并为前三名颁发奖杯。同时,此次比赛还设立了道德风尚奖球队和最佳裁判奖,用以鼓励全体运动员及裁判员弘扬伟大体育精神,坚持不懈推广和热爱篮球运动,持之以恒塑造强健体魄、健康身心,积极培树团结友爱和谐的淳朴民风,不断增强内生动力,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加丰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