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平罗:“冬训大餐”为基层党员充电蓄能

时间:2023-01-16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加强“领头羊”队伍建设,以党建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近日,石嘴山市平罗县渠口乡党员轮训课“课前5分钟”互动环节,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负责人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经验微分享,推动理论知识转化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灵沙乡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精准“开方”,邀请卫生院医生开展疫情防控及卫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陶乐镇开展板凳课堂、城关镇创新“家庭党校”......连日来,平罗县为深入推进党员教育培训,把党员轮训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不断探索和创新冬季党员轮训方式方法,持续推动农村(社区)党员冬季轮训“加热升温”,用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方式让宣讲内容更易懂、易记、易接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真正正走进党员心坎里。

据了解,此次平罗县党员冬季轮训采取“线上轮训学”“线下宣讲学”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宁夏党建网”“平罗党建”APP、远程教育站点等线上平台,定期更新学习内容,及时为广大党员“充电”。各乡镇充分运用党员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一系列线下轮训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好声音”入脑入心。

平罗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轮训理念,以实地观摩、互促互学的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当中,推动广大党员学以致用、以行践学。各村(社区)党支部综合运用集中研讨学习、分享感悟心得、支部书记专题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最新使命要求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干事创业的实践,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