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平罗县举办“我为百姓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1-11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妙笔生花送祥瑞,翰墨留香迎新春。1月10日,平罗县“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我为百姓送春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县书法家、非遗剪纸传承人撰写春联、剪窗花,将兔年美好的祝福融进一副副对联和一枚枚窗花,送到千家万户。

“老师,您帮我写个‘福’字吧。”“老师您的剪纸技艺真棒”……当日下午3点多,在平罗县文化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好墨汁、毛笔、红纸,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墨香四溢中,一副副饱含温馨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迎新春”“大展宏‘兔’”“玉兔迎福”等内容让人目不暇接,浓浓的情感洋溢在字里行间。在一旁,非遗剪纸传承人们妙手拈花,以“剪”作画,一个个形象生动的“玉兔”出现在一张张红纸上,精心创作的剪纸内容丰富、构图巧妙,不仅形象生动地描绘了传统故事,还表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写春联、贴窗花是我们的传统习俗,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和祈盼。我们组织此次活动,就是想弘扬祖国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随后,我们将把这些春联送社区、送群众,把兔年美好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平罗县文化馆馆长祁燕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持续9天,是平罗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活动的其中一项内容。今年,平罗县依托“春节”“元宵节”两大节日,本着政府主导、全民参与、文化惠民、务实节俭的原则,以平罗县图书馆、文化馆、新区文化广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为主活动阵地,充分发挥群众文化队伍和文化志愿者的作用,将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城乡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着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