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落实年】我县加强药品监管 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时间:2022-12-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大型连锁药店开展医疗药品及防疫物资价格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确保市场平稳有序。

12月20日,在国大药房(宝丰路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认真核查该药店近一个月进、销台账,对价格进行比对。其中对连花清瘟颗粒、感康复方氨酚烷胺片、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品及口罩、酒精、测温枪等防疫用品进行了重点检查。未发现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

随后,执法人员又随机抽查了几家药店,各药店均能落实明码标价规定,暂未发现囤积居奇、捆绑销售药品的问题。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北区所负责人丁海峰说:“我们将持续强化对医疗药品、防疫物资的价格监督检查,加大价格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串通涨价、恶意囤积、不执行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