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渠口乡:冬灌 “喂饱”农田

时间:2022-11-14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要想来年收成好,农田冬水得灌饱。今年,石嘴山市平罗县渠口乡紧紧围绕沟、渠、田、林、路、庄进行秋冬农田水利建设综合整治,为来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初冬的午后,“喝”饱冬水的农田宛如无数面镜子,波光粼粼,形成一幅天然田园画卷。开闸引水、挥锹铲土······田边,红阳村的村民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渠水顺着农渠缓缓流入田块。

仇宝生告诉记者,往年淌水非常困难,今年砌护了渠道后,淌水非常快,冬水已经淌了5天,自己种的60亩农田早早地就“喝”饱了冬水。

今年以来,渠口乡扎实开展秋冬农田水利建设综合整治,组织干部、群众对渠道进行加宽加固、清淤疏浚,确保提高农田灌溉效率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约利用水资源。截至目前,全乡已完成灌溉9600亩,预计11月中旬全部完成冬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