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谢希同:为疫情防控做点事

时间:2022-11-0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城关镇星海北园门口,年过七旬的退伍老兵谢希同,每天在做引导居民有序出入这件“小事”,演绎着小事不小、疫情防控最重要。

“同志,右门只能进,出门请走左边通道。”见到谢希同时,他正穿着红马甲,在小区门口值守。

今年73岁的谢希同老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辛苦地防控疫情,便积极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

谢希同说:“作为一个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小区是我们的小家,要齐心协力把这个家维护好。”

在小区的疫情防控中,谢希同的任务就是引导居民遵守规定,有序出入。考虑到他的年龄因素,社区给他每天排两个小时的班,但是他主动延长服务时间,尽心尽力做好值守工作。并主动提出让自己的儿子也加入志愿者队伍。

在家里,他们是守望相助的亲人,在小区门口,他们是逆行冲锋的“战友”,谢希同父子齐上阵,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做好小区门口的“引导员”。

这位有着51年党龄的退伍老兵,将自己称为一颗“小螺丝钉”,保持着他的赤诚之心。

“我们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谢希同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