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个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区落户平罗县

时间:2022-10-21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法律咨询自己上手就能解决,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很实用。”近日,在宁夏平罗县宝丰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区,田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关继承方面的法律疑惑顺利解决。据了解,这也是我区首个投入使用的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区。

据了解,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区放置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1台,共有16个服务模块,涵盖了专业的法律人工智能、精确的计算能力、全面的公共法律服务事项、面对面的视频咨询服务、丰富的文书模板与真实案例等服务内容,群众可通过观看设立的操作指南对自己的法律事务进行处理,也可以寻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引导操作;自助区还设置了人民调解网络图、公共法律服务公示栏等内容,有效指引群众办理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公证等法律事务。

“设立24小时公共法律服务自助区,将推动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融合发展,强化公共法律服务品牌理念,有助于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自助终端机的利用率,增强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平罗县司法局局长罗占华说。下一步,平罗县司法局将从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为民办实事放在首位,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实现公共法律服务“365天不打烊,24小时不断线”。

今年以来,平罗县公共法律服务智能化设备共解答法律咨询2100余人次,出具法律文书325份,开展律师视频261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