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22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9日,我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自治区、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平罗县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审议了《平罗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县教体局、妇联、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建立“县、乡、村”三级保护工作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选优配强13名乡镇儿童督导员和173名儿童主任;集中宣讲《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开展“童心向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系列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精准落实困境未成年人保护措施,提高孤儿养育、重度残疾儿童补贴,全面调查全县316名困难、留守儿童的生存、监护等情况,切实加强司法保护,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强化部门联系沟通、协作配合,不断深化调查研究和摸查工作,建立完善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库等;持续强化重点群体保护和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力度;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防范校园暴力、打击非法违规经营行为;抓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持续开展“法律进校园”等各类宣传教育活动。

副县长杨占斌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