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N”助配餐服务 让老年人“暖胃”又“暖心”

时间:2022-08-11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我平时一个人住,往常吃饭都是自己在家简单炒一个菜,吃不完晚上热热再吃。现在来到这里,一顿就能吃到这么多种美味饭菜,真是太有福了!”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平罗县老年人“1+5+N”助配餐服务正式启动,和平社区的高希善大爷是第一批报名吃饭的社区居民,丰富的菜品让高大爷连声称赞。

今年以来,平罗县用心破解全县老年人助餐、配送餐难题,以全县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创造条件,为社区困难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按照“1+5+N”助配餐服务流程,即签约1家配餐中心,辐射5个社区配餐点,服务N位老人,全面构建起15分钟智慧助配餐服务圈。

据了解,配餐服务对象主要是全县居家高龄、孤寡、空巢、残疾及有需求的老年人。服务对象享受每餐6元的政府补贴,让社区老人花很少的钱就能吃到满意可口的饭菜。据了解,助配餐服务启动后,每个社区每天就餐的老人都在30人左右。

打造养老服务助配餐体系,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举措。平罗县将逐步增加配餐范围,并将全县配餐企业、助餐点、配餐点和全县46个老饭桌全部纳入智慧平台监管范围。通过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实现收费、监管、汇总、结算、公开一体化运作,为建设数字化民政、智慧化养老奠定基础,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