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举办“青少年足球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06
来源:石嘴山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日,平罗县“青少年足球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举办。启动仪式上,与会相关领导将由平罗县足协、恒利足球俱乐部以及爱心企业准备的价值53000元的足球装备捐献给了庙庙湖小学,旨在进一步提高该校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

活动现场,平罗县庙庙湖小学足球宝贝们表演了原创健身操《宁夏川的娃》,孩子们整齐的步伐和活力四射的舞步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喝彩。随后,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平罗县城关一小和红瑞燕宝小学的足球比赛在庙庙湖小学的足球场上正式开踢。

赛场上,在各自拉拉队的一声声加油声中,足球小将们你拼我抢,奋勇争先。开场不到3分钟,来自红瑞燕宝小学的袁龙带球突破,只见他提高速度,不断闪避前来拦截他的对方球员,在距离球门不到10米时,起脚抽射,球进了!这一进球引爆了所有观赛人员,也让接下来的比赛更加精彩激烈。

“袁龙是我校四年级学生,他参加足球训练有两年了,表现一直不错。近年来,我们在平罗县教体局、平罗县足协以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积极开展农村青少年足球活动,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孩子们的体质得到了明显提高。”红瑞燕宝足球队带队教练王剑介绍道。

习近平总书记用“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将“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近年来,平罗县充分发挥体育行业的特有优势,以农村校园足球运动为抓手,积极推进农村校园足球纵深发展。同时,平罗县以县级民生实事为载体,开展青少年足球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让体育产业融入当地文化肌理,让足球运动走进乡村,为乡村振兴的创新模式注入活力。

“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我县校园足球发展进程,在不断地摸索与努力中,开创平罗县青少年足球的新天地。我们坚信,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必将助力农村体育现代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为全县校园足球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淑娟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