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新生活!平罗让民法典走进社区矫正对象身边

时间:2022-06-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个人婚姻家庭关系的和睦与否,与全社会的和谐稳定息息相关,从注重‘优良家风’建设,到加大权益保护力度,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设立为塑造健康和睦的婚姻家庭关系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障。”近日,平罗县司法局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组织辖区道德社会发展中心在各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婚姻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在现场,授课老师从婚姻家庭心理视角,对民法典中规定的婚姻家庭一般规定等五个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宣讲,就如何正确处理好家庭关系进行了讲述与强调,传授了现代社会中婚恋家庭的基本知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调适婚姻家庭关系,确立科学的婚恋观和家庭观。

“因为琐事,我与妻子发生争吵,甚至动了‘离婚’的念头,在心情极差的情况下酒后驾车,被判危险驾驶罪,实属不该。直到听了今天的讲座后,我才意识到,作为一名丈夫对家庭的责任心至关重要,我的责任感缺失严重破坏了家庭关系的稳定与和谐,我作为儿子、丈夫、父亲,今后与家人相处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方法,遇到事情要冷静处理,正确对待。”因危险驾驶罪接受社区矫正的吴某感慨颇深。讲座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在社区矫正期间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制度,学会用法律维护权益、解决问题,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矫人先矫心’,通过对民法典婚姻篇的系统讲解,引起社区矫正对象的强烈共鸣,也对社区矫正工作者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婚姻家庭及情感方面心理问题的疏导和矫治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平罗县司法局副局长马春霞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