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小土豆成就农民致富大产业

时间:2022-05-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天深耕一寸土,秋天多打万石谷。近日,走进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土豆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在忙着栽种土豆种子,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近年来,红崖子乡通过流转土地,积极调产业结构,引进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公司、宁夏晟田顺成现代科技农业有限公司、宁夏彩善隆果蔬专业合作社、红林农牧专业合作社等多家企业,创新村企合作、企农利益链接等机制,通过“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种植沙漠瓜菜。红崖子乡地势平坦、光照充足、气候温润、水利条件好,使这里的瓜菜产量好、品质优,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红崖子乡通过引进企业,在毛乌素沙漠边缘改良万亩沙荒地,利用沙荒地土质松软、昼夜温差大的自然优势条件,发展马铃薯种植,助力农民就业增收。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800余人,户均增收3万元。”红崖子乡党委书记王波说。

2022年,经过谋划,该乡在红瑞村、红翔新村规划建设沙漠瓜菜产业基地,由政府投资建设沙漠瓜菜日光温室大棚。除政府投资建设大棚外,企业也要按照租赁合同约定,规划建设大棚、冷库等基础设施。同时,利用万亩沙荒地资源优势,引进客商到红崖子乡发展沙漠瓜菜产业,不断丰富沙漠瓜菜产业种植品种。

红崖子乡党委书记王波说:“今年,我们除了在红瑞村种植7500亩土豆、1000亩山药、1000亩西瓜外,还在红瑞村、红翔新村、五堆子村、水泉子村种植3000亩大葱,在王家沟村种植510亩露地西红柿,实现万亩沙漠瓜菜种植规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