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以心换心”打造引才聚智新高地

时间:2022-04-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县战略,用心用情做好住房保障、医疗守护、教育爱护和宣传维护工作,持续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创优留才生态,着力打造引才聚智新高地。

平罗县制定了《平罗县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平罗县高层次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强化人才安居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室内外装饰装修改造项目进度,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落实人才共有产权房或人才公寓的筹集新建工作。建立高层次人才住房保障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确保来平罗就业的人才安有所居、住有保障。

深化县域医共体改革,扎实推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和三级乙等医院创建工作,分层分批开展医护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高医护人员专业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深化公立医疗卫生机构薪酬制度改革,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医疗卫生机构薪酬水平,注重体现同工同酬,保障医务人员工资待遇。落实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健康管理咨询、就诊绿色通道等服务措施,分批次做好高层次人才休假疗养。

继续强化教育人才引进力度,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签约公费师范生、事业编制招聘等方式,为教育事业输入新鲜“血液”。实施“新三名工程”,开展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5+1”系列活动,常态化、分批次组织校长、班主任、青年教师、教研员和乡村教师学习培训。落实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政策,建立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教育服务。

强化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建立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和人才政策常态化宣传机制,因地制宜推动建设人才主题街区,开设《鸿雁传书》专栏,选树一批优秀典型人才代表进行大力宣传,努力营造爱才、惜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人才来平罗县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