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全面掀起春季绿化建设热潮

时间:2022-04-06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需要,平罗县紧抓春季有利时机,加大春季绿化工作力度,扩大园林绿化总量,全面提升绿化建设水平和质量,坚持以水定绿、先易后难、生态惠民的原则,大规模开展植绿增绿行动,推进全县森林覆盖率、森林蓄积量双提升,为建设美丽平罗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在平罗县政府广场西侧,绿化队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绿化带里的杂草、枯枝烂叶,为后期种植四季玫瑰做准备。

“春天是补栽补植的黄金时期,针对城区部分绿地出现缺株少苗、土地裸露等问题,我们结合周边整体绿化环境设计补植方案,将不同品种、颜色、栽植密度的苗木进行有序栽植,能有效提升城区绿化效果。”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广场办负责人徐磊说。

据了解,平罗县为加快春季绿化补苗工作,重点对政府、社保、公检法、文体广场等进行统一补植,采取局部换土、增加树木品种、种植草坪等方式,逐步提升绿地档次,并严格遵循适地适树、色彩搭配的补植原则,对其他广场公园绿地进行补植补种。

同时,加快平罗县城区主干道路绿化补植。针对玉皇阁大道、民族大街等城区内各主干道路两侧宽幅林带苗木单调、色块单一、景观效果不明显情况,采取增补花卉的补植措施,通过点缀四季玫瑰、丁香、榆叶梅等花灌木,提升景观效果。

据悉,今年平罗县城区涉及绿化总面积321万平方米,清理县城各主次街道林带内枯枝落叶、垃圾杂物2900余吨,计划补植红叶碧桃、海棠、常青树、乔木、小灌木等各类苗木43万株。

与此同时,在高速南出口绿化改造项目工程施工现场,一辆辆挖掘机“挥舞”着机械臂,发出轰隆隆的“怒吼声”。“这里正在开展土方清理工作,为后期淌水做准备。等土方都清理完毕后,再补植花灌木、铺设草坪,打造绿色景观。”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绿化队技术员李艳说。此外,平罗县开展大规模植绿增绿行动,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力推进重点生态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山林权改革工作,以及强化资源保护监管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国土绿化任务。

截至目前,平罗县春季灌水、管道铺设改造、土方土地平整、枯枝杂草清理等前期准备工作已进入尾声,后期将合理安排绿化养护工作人员,从树木运输、苗木栽植到养护管理,层层把关、一环不落,力争在春季最佳时期内完成全部补植工作,最大化提高苗木成活率,逐渐形成“林在城中、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优美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